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八五”普法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25   来源:营商环境法规处     

8月25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第25次党组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法治建设工作决策部署,坚持在法治轨道上谋划和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同深入学习百年来我们党推进法治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的成就和经验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法治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发展改革工作全过程,在提高“五项能力”的同时,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法治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抓好推进依法治理各项重点工作。要持续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投资领域行政执法监督,全面改善投资环境。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立法步伐,坚持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高水平高标准法治机关建设,着力提升各项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强化法制审核和公平竞争审查,及时做好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推进政策措施精准解读,重点治理债务融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招商引资等领域突出问题,全面启动“八五”普法,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