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人大建议
关于加快宝中铁路扩能改造项目的建议的答复(人大第3号)
发表时间:2018-07-31   来源:基础处     

〔A〕                               宁发改基础(办)函〔2018〕96号
   〔公开〕  


王成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宝中铁路扩能改造项目的建议》收悉,我委协调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办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7月来宁视察精神、李克强总理2016年初在固原市考察精神,及中央领导同志在《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察首次回访调研报告》上批示精神,我委已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固原市及设计院研究论证,并在自治区领导带领下,多次与铁路总公司对接沟通,经争取,该项目已列入铁路总公司2018年前期研究项目。2018年3月16日,铁路总公司组织召开了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初步确定了项目线路方案、技术标准等事宜:一是该项目速度目标值为双线160公里/小时,预留200公里/小时提速条件,项目建成通车后开行动车组;二是该项目线路方案从固原车站引出至中宁东站接入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三是宝中铁路目前客货运量有限,通道作用不明显,单从固原地区扶贫攻坚的需要及实现宁夏五市同城化目标考虑,现阶段将仅对固原至中宁段进行扩能改造,待时机成熟后,会同甘肃省开展固原至平凉段项目前期工作;四是根据铁路总公司的安排署,宝中铁路中卫至平凉段扩能改造项目,计划2018年8月完成项目可研报告的编制工作,10月开展可研报告评审。

2018年6月5日,铁路总公司已委托设计院编制项目可研报告。6月11日,铁路总公司相关领导对该项目进行了现场踏勘调研,要求设计院结合实际,对项目建设标准、线路方案等进一步研究优化。下一步,我委将会同固原市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最后,感谢您对我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也欢迎您对我委工作随时提出意见建议。

联系人:交通运输规划办公室 吴银亮

联系电话:0951-6198194 139952791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18年7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