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人大建议
关于加快宝中铁路复线建设的建议的答复(人大20号)
发表时间:2017-08-28   来源:综合处     

〔A〕                                                      宁发改综合函〔2017〕960号

公开


王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宝中铁路复线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固原市是革命老区、民族地区,是国家扶贫开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也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一个国家旅游扶贫示范区。宝中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对改善固原贫困地区铁路基础设施条件,完善宁夏南北向快速客运通道,方便周边群众快速出行,优化区域产业结构,发展全域旅游,助推脱贫攻坚,促进固原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因此,您的建议提出加快推进宝中铁路中卫至平凉段扩能项目前期进度,非常必要。

目前,宝中铁路中卫至平凉段扩能改造项目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其中中卫至固原铁路改造项目列入《“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中,并列入铁路总公司“十三五”建设规划。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确保在2022年前实现我区地级市通高铁(快铁)目标要求,我委会同固原市研究认为,宝中铁路扩能改造项目要坚持客货兼顾的原则,既要建设快速通道,又要保留货运通道,既要考虑近期,又要兼顾远期客货运输需求。目前,我区已形成一致意见,并向铁路总公司致函,按照速度目标值160公里/小时方案建设,预留200公里/小时提速条件,并确保建成后开行动车组,铁路总公司已受理,并表示要加快该项目前期工作。

下一步自治区发改委会同固原市将全力做好配合、协调工作,积极协调铁路总公司尽快安排该项目预可研报告的编制工作,并争取将宝中铁路中宁至固原段扩能改造工程列入2018年铁总计划开工项目,确保在2022年前实现宁夏地级市通高铁(快铁)。

感谢您对我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17年8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