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人大建议
关于建设吴忠至中卫城际高铁中卫南站商业圈污水处理厂的建议的答复(人大54号)
发表时间:2017-08-28   来源:综合处     

 

B                                                                                            宁发改综合函2017971

公开                        

                                                                                 

王学军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吴忠至中卫城际高铁中卫南站商业圈污水处理厂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是连接吴忠、中卫两地的高速通道,更是银川和兰州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中卫南车站位于黄河南岸,是中卫市倾力打造的城际高铁商业圈,也是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桥头堡。中卫南站商业规划面积103.27公顷,总建筑面积41.5万平方米,配套建设商业设施及道路、供排水等市政基础设施。由于高铁的建成,势必人流将大幅增加,生活污水处理问题也迫在眉睫,但中卫城际高铁中卫南站商业圈污水处理厂项目提出较晚,未列入《十三五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国家目前仅支持列入规划内的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且支持项目建设补助资金比例近年来较低,剩余资金需要地方配套。对于建设吴忠至中卫城际高铁中卫南站商业圈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的建议,下一步我委将会同自治区住建厅、环保厅、中卫市相关部门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当地污水管网建设和沿途城镇污水处理厂的纳污能力等进行论证,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积极与国家相关部委对接沟通,寻求支持。同时为统筹解决中卫南站商业圈及附近工业企业污水集中处理问题,减轻地方政府资金配套、运营费用等压力,建议通过市场化模式,大力吸引社会资本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中卫南站商业圈污水处理厂项目。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178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