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协提案
关于将中卫火车站改扩建项目纳入宝中铁路二线项目的提案的答复(政协195号)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交通项目中心     

宁发改交通(办)函〔2020106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

第195号提案答复的函


罗成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中卫火车站改扩建项目纳入宝中铁路二线项目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自治区铁路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于所提建议,我委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既有中卫车站位于包兰线,站房建筑面积1922平米,最高聚集人数440人,2019年发送旅客106.4万人、到达旅客109.4万人,站房两个候车厅面积分别为602107平米。根据《铁路旅客车站设计规范》,目前站房候车厅面积满足旅客候车需求。

宝中铁路中卫至平凉段扩能改造工程与平凉至庆阳铁路项目于2019年底合并作为区域扶贫铁路项目整体推进并列入2020年计划新开工储备项目。2020317日,国家发改委、国铁集团联合下发《关于加快推进2020年铁路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将中卫至平凉至庆阳铁路列为2020年重点推进铁路项目和计划开工项目,目前该项目处于上报可研阶段。

随着中卫市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对铁路运输从候车、信息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有车站站房外观陈旧、功能布局不尽合理、客运设施落后等问题逐步凸显。对此,我委与兰州铁路局进行了对接,根据兰州铁路局的意见,中卫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在中卫至平凉至庆阳铁路可研审查过程中已经明确不纳入其中,建议参照其他省(区)同类型车站改造工程建设模式,由地方政府筹资对中卫火车站进行改扩建。

由于平凉至庆阳段设计标准变更,9月底将再次召开可研审查会,届时我委将积极向国铁集团汇报目前的现状和今后客流量增长的需求,争取将中卫火车站改扩建工程纳入中卫至平凉至庆阳铁路项目一并实施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0922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交通项目中心 619849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