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机关党委     

    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举办“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通知》精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自3月23日起扎实开展为期一周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推动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廉政警示教育(扩大)学习会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营造浓厚“学廉讲廉”氛围。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廉政警示教育扩大学习会,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重要论述,学习陈润儿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关于《深化警示教育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办法》,听取驻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张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党组中心组成员结合所学所思所悟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规范项目管理、项目审批、资金下达、干部人事等权力运行,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加所在支部廉政主题党日活动,主动为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对新任职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引领带动全委党员干部深化认识、积极参与。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思廉悟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党支部围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主题党日、上廉政党课等活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不断深化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廉醒廉。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叩问初心》《染黑的权力》等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片中揭露的腐败案件使其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用活用足身边人身边事等反面教材,组织学习张八五违纪违法案件剖析材料,通报张八五忏悔书,党员干部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和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深入开展讨论交流,表示要从张八五等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育,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找认识差距、消不良影响,查廉政风险、筑思想堤坝,努力践行“两个务必”,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