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与新华社宁夏分社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9   来源:机关党委     

10月27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与新华社宁夏分社联合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宁,新华社宁夏分社分党组书记、社长王磊,以及两个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开展。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作报告。许宁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我区发展面临的挑战、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基本路径、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保障等5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事关宁夏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目标性问题,全面阐述了“发展为了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么样发展”的路径和方法,让与会同志对如何推进宁夏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新华社宁夏分社党组书记、社长王磊同志围绕分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履行好“耳目”、“喉舌”职责使命作报告。王磊从新华社的红色基因、新华社全媒体报道以及宁夏分社的发展历程等方面介绍了基本情况;从提高政治站位、处理好五种关系等方面阐述了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重要意义和落实举措;从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察活动的报道启示以及讲好宁夏改革发展的故事,分享了新华社作为中央主流媒体在履行使命和担当方面的经验,让发展改革部门的同志感受到了新华社宁夏分社大力支持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化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与中央主流媒体的学习交流,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高效服务自治区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了解、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与新华社宁夏分社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建立健全信息分享沟通机制,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报道重点,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推进九大产业发展、防控经济领域风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建设好新能源示范区等方面,充分发挥新华社调研优势和平台优势,深入宣传宁夏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和工作成效,讲好宁夏故事,为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