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1-03-04   来源:机关党委     

3月3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重要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办好实事惠民生”“创新治理保平安”“推动发展增福祉”专项行动,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等方面发挥职能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项重点任务”,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四大提升行动”“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做好“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谋划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扩大有效投资“123456”目标等重点工作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推动发展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增创新优势、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周密安排部署,在认真做好“学党史、悟思想”的基础上,聚焦“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规定动作”,精心谋划开展“自选动作”,努力在学习教育中“争先进、创亮点、求创新、聚合力”。要坚持统筹兼顾、加强协调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弘扬优良学风、切实转变作风,在学习教育中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升研究能力、谋划能力、改革能力、发展能力、统筹能力,以发展改革工作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委领导、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委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