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3-25   来源:机关党委     

3月24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委领导、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属单位负责人及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郁华与各班子成员逐一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向荣获“2022-2024年度区直机关文明单位”的6个委属单位颁发了奖牌及证书,党员代表宣读了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全委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发展赋予的历史使命和殷切嘱托,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先行区建设,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

会议指出,2021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打造“五型”模范机关为抓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委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助推先行区建设有力起步,“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为推动全区发展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阔步“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标准、更快行动去谋划发展、推动工作、落实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争创“五型”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发展改革委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以建设对党忠诚的政治型机关为根本,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理论武装深入有效,“两个维护”坚决有力。二要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为目标,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上双向发力,做到组织建设扎实有序,服务保障主动有为。三要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融互促为导向,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紧扣“双碳”目标、提升“三争”实效、着眼“三绿”培育、落实“四大提升行动”、加速“九大产业”发展、加快“十大工程项目”建设等先行区建设重点任务,大力实施政治能力提升工程,全力推进实干型机关建设,做到履职担当务实有新,发展质效稳中有进。四要以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培育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着力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做到文明机关巩固有升,模范争创积极有成。五要以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为原则,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艰巨形势,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做到零容忍的决心不动摇,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员干部警示监督工作,持之以恒转作风强责任,以优异的发展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