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
发表时间:2022-08-12   来源:机关党委     

8月11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郁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委领导、机关各处室及委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对《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认真学习,党组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具有鲜明的科学性、时代性、先进性和实践性,是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科学行动指南,也是科学应对风险挑战、有效解决困难问题的思想武器。

李郁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发展改革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对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是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现实需要,是重塑经济竞争优势的必由之路,是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行动指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对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是经济稳定增长的发展、是市场主体增效的发展、是生态优先绿色的发展、是市场化法治化的发展、是创新驱动引领的发展,要通过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我区经济发展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率型转变、从粗放增长型向集约增长型转变、从资源推动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三是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引领宁夏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重点要做到“八个坚持”,即坚持稳中求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创新引领、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坚持人民至上、丰富高质量发展新内涵;坚持产业为基、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项目为要、增强高质量发展新支撑;坚持生态优先、绘就高质量发展新底色;坚持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坚持城乡并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李郁华强调,要以“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在稳住经济大盘上下功夫;坚持项目第一抓手、在加快实施重大战略任务上出实招;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在创新驱动上强根基;坚持民生第一导向、在实施六大提升行动上再加力;坚持稳定第一责任、在保障发展安全上见实效,确保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落细落实,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