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运行 > 经济运行分析
2020年3月2日-8日宁夏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回落
发表时间:2020-03-11   来源:认定监测中心     


据自治区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32-8日,我区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监测商品价格较上一周(2月24日-3月1日)相比总体小幅回落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防护用品市场价格平稳。

  1. 粮油副食品价格情况

    粮油价格基本平稳。重点监测的5种粮油,粳米(二级)2.52(全区平均每500克,下同)、面粉(特一粉)2.43元、面粉(标准粉)2.15元、胡麻油(主销一级5升桶装)每桶96.54元、大豆油(主销一级5升桶装)每桶48.36元。

    肉禽蛋价格小幅下降。重点监测的5种肉禽蛋价格全部下降,其中:鸡肉(白条鸡)11.48元,环比下跌6.5%,鸡蛋4.05元,环比下跌2.7%,鲜猪肉(肋条肉)28.21元,鲜牛肉(腱子肉)36.41元,鲜羊肉(新鲜带骨)35.27元,环比降幅1%以内。鸡蛋价格在持续下跌一个月后,本周趋于平稳。预计随着疫情的进一步缓解,企业复工率逐步提高,肉禽蛋价格将小幅回升。

蔬菜价格以降为主。重点监测的14种蔬菜价格环比5升9降。平均零售价4.32元,环比下跌6.0%,其中:尖椒土豆生姜大蒜黄瓜涨幅4%以内;大葱下跌17.1%,豆角、韭菜分别下跌9.7%、9.1%茄子西红柿油菜蒜苔大白菜萝卜降幅均在6%以内。本周区内设施蔬菜集中上市,价格下降,预计后期蔬菜价格稳中小幅下行。

水产品价格以涨为主。重点监测的3种水产品草鱼8.27元,鲤鱼7.59元,环比分别上涨3.5%3.2%;带鱼价格平稳。    

水果价格上涨。重点监测的3种水果,苹果4.79元,香蕉3.43元,梨3.71元,环比分别上涨2.0%、1.6%1.1%

防疫相关商品监测情况

本周消杀类商品货源稳定,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口罩供应趋于好转,宁夏国大药店一次性医用口罩,继续预约销售中,但总体依然紧缺;抗菌类药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因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具有独特优势,使得部分中药材需求大幅上涨、供不应求;同时,中药材具有冬季旺销、夏季淡销的特点,受疫情暴发后交通物流不畅、人工成本增加等影响,中药材普遍上涨。目前,宁夏主产的黄芪、黄芩、党参、甘草、柴胡和板蓝根等中药材价格涨幅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