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运行 > 经济运行分析
2020年3月9日-15日宁夏居民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下降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认定监测中心     
据自治区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3月9日-15日,我区居民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监测商品价格较上一周(3月2日-3月8日)相比总体继续小幅下降,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防护用品市场价格平稳。

    一、粮油副食品价格情况

粮油价格基本平稳。重点监测的5种粮油,粳米(二级)2.52元(全区平均每500克,下同)、面粉(特一粉)2.43元、面粉(标准粉)2.15元、胡麻油(主销一级5升桶装)每桶96.54元、大豆油(主销一级5升桶装)每桶48.36元。

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重点监测的5种肉禽蛋价格,鲜猪肉(肋条肉)28.32元,、鲜牛肉(腱子肉)36.58元,、鸡蛋4.09元,环比分别上涨0.4%、0.5%、1.0%;鸡肉(白条鸡)11.27元,、鲜羊肉(新鲜带骨)35.18元,环比分别下降1.8%、0.2%。鸡蛋价格在本周小幅波动,后期随着餐饮业的复工,预计鸡蛋价格小幅上涨。




蔬菜价格下降。重点监测的14种蔬菜价格环比11降3升。平均零售价4.22元,环比下跌2.4%,其中:大葱下跌24.2%、西红柿下跌12.6%;土豆、生姜、大蒜、豆角、黄瓜、茄子、油菜、大白菜、萝卜环比降幅5%以内;尖椒、韭菜、蒜苔环比涨幅5%以内。预计后期蔬菜价格稳中下行。


水产品价格小幅上涨。重点监测的3种水产品,草鱼8.49元,、鲤鱼7.63元,环比分别上涨2.7%、0.6%;带鱼13.90元,环比下降0.7%。  

水果价格下降。重点监测的3种水果,苹果4.76元,香蕉3.68元,梨3.65元,微幅波动。

二、防疫相关商品监测情况

本周消杀类商品货源稳定,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区内部分药店有N95口罩和一次性医用口罩销售,供应趋于好转,由于成本增加,零售价格明显高于疫情前;抗菌类药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