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运行 > 经济运行分析
2020年5月11日-15日宁夏居民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持续小幅下降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认定监测中心     

据自治区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511-15日,我区居民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监测商品价格较上一周(56-59日)相比小幅下降,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防护用品市场价格保持稳定。

    一、粮油副食品价格情况

粮油价格基本平稳。重点监测的5种粮油,粳米(二级)2.53全区平均每500克,下同)、面粉(特一粉)2.43元、面粉(标准粉)2.15元、胡麻油(主销一级5升桶装)每桶96.54元、大豆油(主销一级5升桶装)每桶48.79元,价格平稳。本周粮油价格继续保持平稳运行,预计后期价格仍以稳为主。

肉禽蛋奶价格涨跌互现。重点监测的6种肉禽蛋奶价格,鲜猪肉(肋条肉)25.43元、鸡蛋3.82元,环比分别下降2.9%2.8%;鲜牛肉(腱子肉)35.12元,微幅下降。鲜羊肉(新鲜带骨)34.22元、鸡肉(白条鸡)10.31元,环比分别上涨1.2%0.3%;牛奶(盒装250ml3.16元,价格持平。本周猪肉、鸡蛋上市量增加以及终端需求不旺,价格继续小幅下行。

蔬菜价格以降为主。重点监测的14种蔬菜价格环比122涨,平均零售价2.75元,环比下降6.4%。其中:黄瓜、油菜,环比分别上涨3.7%0.3%;大白菜、茄子、西红柿、韭菜,环比降幅在10%-17%之间;其他蔬菜降幅均低于10%。随着天气回暖,我区本地蔬菜上市量持续增加,后期蔬菜价格下行空间较大。

水产品价格微幅波动。重点监测的3种水产品,鲤鱼7.29元,环比下降0.3%;带鱼13.67元,环比上涨0.7%;草鱼8.51元,价格持平。

水果价格小幅下降。重点监测的3种水果,苹果4.82元,环比上涨2.0%;香蕉3.16元,微幅下降;梨3.53元,价格持平。

二、防疫相关商品监测情况

全区药店口罩、消杀类用品、抗病毒类药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能够保障市民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