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运行 > 经济运行分析
2022年3月份宁夏四类行业劳动力市场 普通员工平均收入环比同比均上涨
发表时间:2022-04-27   来源:认定监测中心     

据自治区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我区农业、服务业、建筑业和制造业等四类行业普通员工平均收入为3409.61元,环比上涨10.97%,同比上涨15.6%。

3月份,农业、服务业、建筑业、制造业普通员工平均收入分别为4156.67元、2809.38元、4023元、3268.41元。与上月相比,服务业下降12%,农业下降0.99%,制造业下降0.15%,建筑业上涨59.88%。与去年同期相比,建筑业上涨46.7%,农业上涨18.41%,服务业上涨9.76%,制造业上涨2.4%。

四类行业普通员工平均收入排名前三位的岗位依次是餐厅后厨一线厨师5581.42元、家政服务员(照看孩子,非婴儿)5450元、钢筋工(木工,瓦工)4456元;普通员工平均收入排名后三位的岗位依次是超市理货员2078.89元、小区物业秩序维护员1910.58元、小区物业保洁员1758.83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有20个岗位普通员工平均收入有所上涨,涨幅在10%以上的有8个,分别是家政服务员(照看孩子,非婴儿)、钢筋工(木工,瓦工)、壮工(小工,杂工)、办公场所保洁员、养殖雇工、快递处理中心分拣员、家庭小时工(元/小时)、一线操作工(机械制造也企业);有4个岗位普通员工平均收入有所下降,有:纺织工业织布工、纺织工业服装缝纫工、仓储收货员理货员、一线操作工(食品,家电,皮革,家具等轻工业企业)。

从收入趋势上看,受季节性等因素的影响,建筑业、机电行业、快递业、纺织业、物业等行业用工需求相对增加;仓储业、轻工业、养殖业、酒店、零售业工需求相对减少;家政业、餐厅等行业用工比较均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