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运行 > 经济运行分析
2022年4月份宁夏四类行业劳动力市场 普通员工平均收入环比同比均上涨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自治区价格认定中心     

据自治区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我区农业、服务业、建筑业和制造业等四类行业普通员工平均收入为3594.51元,环比上涨5.42%,同比上涨7.64%。

4月份,农业、服务业、建筑业、制造业普通员工平均收入分别为4123.33元、2903.85元、4440.5元、3371.75元。与上月相比,建筑业上涨10.38%,服务业上涨3.36%,制造业上涨3.16%,农业下降0.8%。与去年同期相比,建筑业上涨14.75%,服务业上涨9.86%,农业上涨0.9%,制造业上涨2.69%。

四类行业普通员工平均收入排名前三位的岗位依次是餐厅后厨一线厨师5609.75元、钢筋工(木工,瓦工)4951元、家政服务员(照看孩子,非婴儿)4950元;普通员工平均收入排名后三位的岗位依次是超市理货员2097.07元、小区物业秩序维护员1899.67元、小区物业保洁员1757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有22个岗位普通员工平均收入有所上涨,涨幅在10%以上的有6个,分别是家政服务员(照看孩子,非婴儿)、办公场所保洁员、钢筋工(木工,瓦工)、快递员(派送员)、家庭小时工(元/小时)、快递处理中心分拣员;有2个岗位普通员工平均收入有所下降,有:纺织工业服装缝纫工、仓储收货员理货员。

从收入趋势上看,受季节性等因素的影响,仓储业、建筑业、纺织业、轻工业、快递业、机电行业、零售业等行业用工需求相对增加;养殖业、酒店工、物业需求相对减少;家政业、餐厅等行业用工比较均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