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运行 > 经济运行分析
2022年10月7日宁夏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变化情况
发表时间:2022-10-07   来源:自治区价格认定中心     

根据全区5市市场调查巡视和价格监测情况显示:10月7日全区市场秩序良好,市民购物心态平稳;各类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均未发生异常波动。与前日(10月6日)相比,重点监测的46种商品价格小幅波动;与节前(9月30日)相比,粮油价格平稳,肉禽蛋奶和水产品价格微幅波动,蔬菜和水果价格降多涨少;与去年“十一”期间相比:粮油价格上扬,鲜猪肉和鸡蛋价格涨幅明显,蔬菜和水果价格小幅上涨。

一、与前日(10月6日)相比

粮油价格稳定。我区粮食市场供应充足,价格保持稳定。

肉禽蛋奶价格稳中略降。重点监测的6种肉禽蛋奶中,鸡蛋(全区平均每500克,下同)6.77元,降1.3%;鲜猪肉(肋条肉)18.55元,鲜牛肉(腱子肉)38.93元,鲜羊肉(新鲜带骨)33.05元,鸡肉(白条鸡)10.51元,牛奶(盒装250ml)3.01元,均持平。

蔬菜价格降多涨少。重点监测的25种蔬菜市场零售价格15降9涨1平,平均零售价3.17元,降0.6%。降幅排名靠前的有:莲花菜(全区平均每500克,下同)1.43元,降5.9%;青笋3.04元,降5.3%;西蓝花3.92元,降4.6%;萝卜1.50元,降3.9%;大白菜、茭瓜、茄子、生姜、圆生菜、花菜、韭菜、油菜、芹菜、尖椒、西红柿降幅均在3%以内。涨幅排名靠前的有:油麦菜3.35元,涨3.7%;黄瓜、土豆、蒜苔、茼蒿、豆角、香菜、大蒜、大葱涨幅均在3%以内。菠菜2.79元,价格持平。

水产品价格稳中略降。重点监测的3种水产品中,带鱼(全区平均每500克,下同)16.04元,降1.7%;草鱼11.9元,鲤鱼9.73元,均持平。

水果价格微幅波动。重点监测的3种水果中,苹果(全区平均每500克,下同)5.03元,降1.4%;香蕉3.26元,降0.6%;梨3.93元,涨0.5%。

副食品价格稳定。重点监测的3种副食品中,每袋食用盐1.80元、方便面2.53元;每500克速冻饺子8.52元,均持平。

二、与节前(9月30日)相比

粮油价格稳定。我区粮食市场供应充足,价格保持稳定。

肉禽蛋奶价格微幅波动。重点监测的6种肉禽蛋奶中,鲜猪肉(肋条肉)、鲜羊肉(新鲜带骨)涨幅在2%以内;鸡蛋、鸡肉(白条鸡)、鲜牛肉(腱子肉)降幅在2%以内;牛奶(盒装250ml)价格持平。

蔬菜价格降多涨少。重点监测的25种蔬菜市场零售价格15降10涨,平均零售价降1.6%,其中茭瓜、生姜、菠菜、油菜、莲花菜、圆生菜、芹菜、青笋降幅均超过5%;茼蒿、黄瓜涨幅靠前,分别为6.2%、5.4%。

水产品价格微幅波动。重点监测的3种水产品中,草鱼、鲤鱼带鱼价格波动均在2%以内。

水果价格微幅波动。重点监测的3种水果中,苹果、梨、香蕉价格波动均在1.5%以内。

副食品价格稳定。重点监测的3种副食品中,每袋食用盐、方便面,每500克速冻饺子价格均持平。

三、与去年“十一”期间相比

粮油价格上涨。粳米(二级)、标准粉、特一粉分别涨3.0%、6.6%、2.1%;5升桶装(下同)大豆油、胡麻油、花生油,分别涨12.3%、7.6%、4.2%。

鲜猪肉和鸡蛋价格涨幅明显。鲜猪肉(肋条肉)涨69.9%,鸡蛋涨13.6%,鲜牛肉(腱子肉)涨3.5%;鲜羊肉(新鲜带骨)降7.8%,鸡肉(白条鸡)降1.0%,牛奶(盒装250ml)降1.63%。

蔬菜价格上涨。蔬菜零售价格涨3.6%,其中大葱、大白菜、土豆、豆角、尖椒涨幅明显。

水果价格上涨。苹果、梨、香蕉分别涨14.6%、11.7%、3.2%。

副食品价格稳定。每500克速冻饺子降2.3%;每袋食用盐、方便面价格均持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