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抓紧编报“十四五”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项目储备库及2021年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建议方案的
通知
发表时间:2021-04-09   来源:社会处     

宁发改社会〔2021〕196号


各市、县(区)发展和改革委(局):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十四五”时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统一安排部署,需抓紧申报“十四五”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项目储备库及2021年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建议方案。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十四五”项目储备库

(一)目前,各有关单位已经通过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申报了一批“十四五”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储备项目。整体看,各地储备的项目种类还不够全,重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国家级自然遗产地项目储备较少,国家文化公园项目整合度不高,建设内容不够丰富。鉴于“十四五”投向有所调整(主要是删除“重点地区旅游补短板”方向,原“重大旅游基础设施”部分增加“旅游厕所”建设内容),请各有关单位和市、县(区)发展改革部门对前期上报的“十四五”文化旅游领域储备项目进行认真梳理比对,确保入库项目建设内容、申请金额、资金比例等符合国家要求。

(二)按照《关于启动“十四五”时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项目储备库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对本行业、本地区各类文化旅游资源进行系统梳理。特别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村、4A级以上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沙漠公园等重要自然遗产地项目,目前储备较少,为全面提升“十四五”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水平,请各行业主管单位和各市、县(区)发展改革部门加大项目谋划力度,抓紧补充申报一批储备项目。此次未能纳入“十四五”项目储备库,“十四五”期间将无法再补充申报。

(三)补充申报“十四五”项目储备库,请于4月16日前录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注意:“政府投资方向”务必选择“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

二、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建议方案

(一)编报范围

3月初,我委从“十四五”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项目储备库中,筛选出了12个前期工作基础较好、5月底前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进行了初审(初审结果尚未反馈,不代表全部通过)。此次报送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建议方案的范围不超过初审项目表范围。(初审项目表见附件1)

(二)具体申报要求

1.各市、县(区)发展改革部门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做好2021年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建议方案编报审核工作。严格对项目建设内容进行审核把关,并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加强对项目单位法人的诚信甄别。

2.切实履行项目审批和城乡规划、用地预审等前期工作程序,确保国家重大项目库中项目审批监管平台代码有效,确保投资计划下达后可如期开工建设。

3.切实履行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地方建设资金,严格防范由此增加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上报的投资计划建议方案文件中需注明“经审核,所报投资计划符合我市、县(区)财政承受能力和政府投资能力,不会造成地方政府隐性债务”。

4.要做好与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的衔接,所有拟申报2021年中央预算内资金的项目,必须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要仔细填报并核对建设内容、申请资金等信息,按照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等类别明确项目总投资及其构成,确保入库项目信息与纸质文件完全一致。“投资计划年度”填写“2021”,“审核辅助标识01”填写“2021年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若纸质文件与入库项目信息不一致、入库项目关键信息填写有误,将导致项目资金无法下达。

5.要认真组织做好中央预算内投资绩效填报工作,填写《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目标表》(附件3),随投资计划建议方案一并向我委申报。绩效目标填报要充分考虑拟申报项目审批核定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和规模、计划工期等情况,科学合理确定各项指标。

6.要抓好项目落实和后续监管,每个项目需逐一明确项目单位及项目责任人、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及监管责任人,并在重大项目库中准确填报。

7.请各市、县(区)发展改革部门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抓紧编制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建议方案,确保在2021年4月15日前,将投资计划建议方案(包含正式请示文件和附件2、3)、项目单行材料(包含项目简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文件、规划和土地手续、配套资金承诺函)扫描成PDF电子文档,连同附件2的excel表电子版一并报送社会处邮箱。

联系人:李  扬    

联系电话:6038102

邮箱:nxfgwshc@163.com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1年4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