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典型案例的通报》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体制改革处(行政审批办公室)     

宁发改体改〔2022〕365号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区直有关部门,中央驻宁有关单位,宁东管委会: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通报了全国18个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案例。其中,宁夏在市场准入效能评估工作中发现的市场主体疑似违背开展金融相关经营活动禁止准入类措施案例,因相关部门主动排查且处理情况较好,在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中所在城市获得加1分奖励。现将《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典型案例的通报》(发改办体改﹝2022﹞400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研究案例,密切关注相关情况,主动排查清理违规行为,继续做好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案例归集排查报送工作。要严格落实“全国一张清单”管理要求,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及时发现并推动破除各种形式的市场准入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切实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


    附件:《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典型案例的通报》(发改办体改﹝2022﹞400号)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2年5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