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银川市等5个地区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11-15   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     

银川市、固原市人民政府,惠农区、利通区人民政府,农垦集团有限公司: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新路径新模式,加快破解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筛选工作,经各地自愿申报、专家审核评议,确定5个地区为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地区。现予公布,并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立试点推进机制。各试点地区要按照评审会议要求,聚焦确定的试点重点领域和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试点方案,尽快印发实施,并于11月22日前将印发文件报我委备案。试点地区要明确牵头部门,建立职责明确、分工负责的试点工作推进机制,确保试点工作扎实推进。

二、加快试点内容实施。各试点地区要围绕试点方案确定的生态产品价值(GEP)核算、供需精准对接、可持续经营开发、保护补偿、评估考核等方面的工作,积极梳理需要建立的政策机制,谋划实施可落地的项目,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将择优给与资金支持。

三、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各试点地区要每季度第一个月10号前报送上一季度试点工作进展,每年年底报送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典型案例。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厅局将定期对试点地区开展现场督促检查,及时总结工作成效,公布典型案例,对工作进展严重缓慢的试点地区将取消试点资格。


附件:宁夏回族自治区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地区名单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2年11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