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我区2022年度生态保护修复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争取实现新突破
发表时间:2022-07-19   来源:农村经济处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7.54亿元,重点用于支持我区2022年度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建设。自2021年开始,国家发展改革委进一步加大生态保护修复领域投资力度,2021~2022年已累计下达我区生态保护修复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15.09亿元,全区已完成造林97万亩、封山育林7万亩、草原修复2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16.91%。

根据《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今年1月,自然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国家林草局联合印发《黄河重点生态区(含黄土高原生态屏障)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明确我区实施宁夏南部生态保护修复与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贺兰山东麓水源涵养和生态治理两项生态保护修复重大项目,并于2022-2025年优先安排资金支持宁夏南部生态保护修复与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核定项目总投资25.95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19.67亿元,是“十三五”时期9.36亿元的2.1倍。今年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7.54亿元,比去年增长1.04亿元,增幅16%。主要建设任务包括人工造林36.6万亩,退化林修复65.4万亩,人工种草2.7万亩,草原改良2.5万亩,以及国家重要湿地保护修复等。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我区水土保持、水源涵养能力,遏制草原退化趋势,恢复湿地功能,增强区域生态系统稳定性,为筑牢黄土高原生态屏障提供基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