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强化资金项目支持 推进全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
发表时间:2022-06-19   来源:农村经济处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下达我区水安全保障工程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12684万元,继续支持宁夏淤地坝建设和坡耕地综合治理,持续改善中南部地区生态环境,防治水土流失。2021~2022年,国家已累计下达淤地坝建设和坡耕地治理中央预算内投资26224万元,涉及工程总投资32780万元,支持建设大中型淤地坝16座、坡耕地综合治理13.3万亩。

黄河流域是全国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区域,特别是黄土高原地区,水土流失强度高、面积大,已成为制约宁夏中南部地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生态环境问题。加强淤地坝建设和坡耕地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有力举措,能够有效防治水土流失、拦截入黄泥沙、提高耕地产量、改善生态环境,在调节黄河水沙关系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防洪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水利厅积极争取,我区43座淤地坝、32万亩坡耕地列入《黄河流域淤地坝建设和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十四五”实施方案》任务计划,“十四五”国家将累计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6.4亿元支持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