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进河湖湿地生态保护和修复
发表时间:2024-02-06   来源:农村经济处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是极其珍贵的自然资源和极为重要的生态系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促进河湖湿地生态保护修复,2月5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农经处、综合处、机关党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围绕第28个世界湿地日“湿地与人类福祉”主题,联合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河湖湿地保护修复”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在银川湿地博物馆参观了解全区湿地分布、动植物资源、湿地保护修复、湿地公园建设、黄河银川平原生态环境特点等内容,集体观看了知名摄影家黄河主题影展、鸟类科教宣传片,深刻体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湿地保护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提升全面推进新征程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宁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认识了黄河“母亲河”润泽万物、孕育生命的伟大,保护河湖湿地健康、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坚决扛起新征程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颜值生态,全力推动黄河湿地生态系统健康永续发展。

下一步,农经处党支部将紧密结合业务职责,继续加强与自治区林草局等主管部门沟通协作,积极争取重大生态保护修复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大力支持国家和自治区重要湿地保护修复,为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宁夏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