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宁夏前4月新增创业实体3338个
发表时间:2020-06-05   来源:光明日报     

6月4日,记者从宁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今年以来,宁夏把稳就业和保就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围绕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相继出台稳定就业“13条” “18条”等政策,进一步提高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比例,降低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通过一系列措施保用工、稳就业。

在保用工方面,制定了吸引支持高校毕业生在宁创新创业就业、农村外出务工人员“铁杆庄稼保”等政策,扩大公益性岗位开发规模,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今年1至4月,全区城镇新增就业完成全年任务的42%,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完成74.1%,已开发1万个公益性岗位。

在稳用工方面,大力开展“创业培训+担保贷款+创新服务”三位一体帮扶,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今年1至4月,宁夏共为符合条件的1912家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9900.9万元,惠及23.2万人;为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8亿元,新增创业实体3338个,创业带动就业1.41万人。通过稳岗稳企,为市场主体从事经济活动输送了充足的人力资源。

今年以来,宁夏公共招聘网等平台共为5495家企业发布岗位信息30多万条,为重点企业、重点就业群体举办网络招聘会46场,帮助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及时对接、实时沟通、共享共赢。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攀 通讯员 杨周宸乐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