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宁夏法院多措并举服务保障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0-0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6月4日电 (于晶)6月4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获悉,近年来,为优化营商环境,给宁夏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先后先后发布实施《关于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网上立案的工作规范》等意见,要求全区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加快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司法服务和法律保障。

据了解,宁夏各法院秉承“司法为民”理念,为民营经济主体诉讼开辟“立案、审理、执行”绿色通道,提高窗口诉讼服务质量,完善诉讼服务指导,确实保障民营企业依法行使诉权,为民营企业当事人提供方便、高效的诉讼服务。同时健全和完善民营企业纠纷案件多元化解机制,切实促进民营企业矛盾纠纷高质高效解决。

同时,宁夏三级法院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深入贯彻全国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会议、全国法院“执转破”工作推进会工作部署要求,先后出合服务保障创新驱动战略、生态立区战略、脱贫富民战略、在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意见,着力加强破产清算审判工作,积极配合贯彻落实“三去一降一补“清理僵尸企业”重大战略。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积极、主动与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统筹做好破产企业业务协调、风险预警、信息共享、应急协调等工作,确保国家政策落实到位,具体案件依法妥善审理。

此外,宁夏各法院按照“大服务、大平台、大辐射”定位,巩固提升立案登记制改革成果,健全立体化诉讼服务渠道,搭建完成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完善线上线下多元诉讼服务平台体系,采用律师进驻值班、增设法律援助服务站的方式,为群众提供全方位诉讼服务;建成宁夏首个互联网法庭,推行刑事案件远程庭审、远程视频接访和诉讼文书电子送达,努力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