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现场办理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提案
发表时间:2021-08-10   来源: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自治区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办理建议提案,并积极探索建议提案办理的新途径、新办法。今年以来,我委高度重视“关于重服务、促发展,由招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的政协提案,按照办理重点提案的标准和要求,强化主协办单位协同配合,充分与提案委员沟通对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意见建议吸收到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中来,有力地推动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为打通提案办理工作“最后一米”,8月6日下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厅、银川市发展改革委、审批局、经开区管委会等十余个部门,到宁夏美通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提案现场办理,主动倾听企业呼声,与企业面对面座谈交流、答疑解惑,推动企业困难问题解决。

会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通报了提案办理总体情况;自治区政协委员、宁夏美通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继超介绍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难题;各参会单位围绕企业关注问题,现场给予了详细解答。最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郝留虎强调,要把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始终作为推进工作落实、补齐工作短板、促进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落实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服务、领导干部担任重点企业联络员、涉企行政执法检查登记备案、企业评价部门服务优劣、营商环境投诉“直通车”等五项制度,建立惠企政策兑现直达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增效益、促发展。

下一步,我委将切实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部署要求,强化担当、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优化营商环境牵头部门职能作用,做好统筹协调抓总工作,理顺机制体制、建全管理制度、加大改革力度、增强服务意识。郝留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紧盯企业所需、所想、所盼,推行“一企一策”,强化要素保障,用心用情服务,既会“筑巢引凤”,更要“固巢养凤”,让企业权益保障更加有力。

刘继超委员充分肯定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提案办理工作,认为现场办理提案别开生面、方式新颖、内容翔实,充分体现了对办理部门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真重视、真办理,同时表示今后将会关注、关心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发挥企业引领作用,共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优化营商环境和法规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