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强堡垒 稳经营 增信心 银川市亮利刃出实招处置营商环境领域问题
发表时间:2022-05-23   来源:优化营商环境和法规处     

为深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全面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让企业享受看得见、摸得着的红利。

一是自开年起,分3批次面向全市11.8万户企业发送短信,征集经营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及乱收费、乱处罚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目前已陆续发送35.4万余条短信。

二是开通了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电话5556666,面向全市企业征集市场主体的各类诉求,集中收集、分类处置、有效疏导,尽最大努力化解企业经营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淤点,通过问题的整改销号促进作风提升,让营商环境在倒查短板、补缺提质中进一步得到优化,让企业真正受益得到实惠。

三是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及OCR识别等技术,整合12345市民热线、地方领导留言板及全网各类数据资源,主动筛选收集银川市域内具有普遍性、代表性的群众关心、企业关切,将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普遍性问题化解制度化、机制化,并在后续的改革政策制定中予以回应。

截至2月24日,银川市民大厅企业会客厅已通过5556666电话接到企业、群众咨询投诉88件,下达督办单、提示函32期,督促协调有关单位办结具体问题200余件,向有关方面移送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1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