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红寺堡推动企业开办服务提质升级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营商环境法规处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精神,始终把企业开办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对标对表吴忠市2022年创优营商环境提升举措,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下大力气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努力打造快捷、高效、便利的营商环境。

优化工作流程,有效缩短企业开办时间。一是继续推广全程电子化登记。大力推广“一网通办”系统,引导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不见面审批方式,申领及应用电子证照、电子发票、电子签章,将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等业务纳入平台覆盖范围,企业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营业执照,使市场准入程序更便捷、内容更规范、流程更优化、条件更公平,持续减少企业登记注册时间,实现企业全程开办1个工作日办结,其中企业设立、印章刻制、社保登记、发票申领1小时办结。二是全面推行容缺受理先期办。申请人在窗口办事过程中,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登记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欠缺时,只要申请人作出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补齐材料,可先行办理,有效解决了企业因材料不齐“来回跑”、“重复跑”、“多次跑”和办理时限延长的问题,有效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减少资金投入,切实降低企业开办成本。一是提供免费刻章服务。积极与6家金融机构沟通协商,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印章刻制服务。符合条件的新开办企业,在办理完营业执照后,根据窗口工作人员向公司法人发放的《印章刻制告知书》,自行选择开户金融机构和印章刻制服务点,即可享受首套印章免费服务。结合2020年、2021年开办企业数量及刻制印章价格,推行此项服务后,预计2022年全年可为企业减免费用14万元。二是切实降低融资成本。持续降低担保费率,红兴担保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了担保平台作用,累计为辖区企业提供担保贷款2.68亿元,目前在保余额1.06亿元,为企业减免担保费 4.9万元。农行、农商行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比同期同档次利率降低0.5%,汇发村镇银行降低0.3%,邮储银行降低0.15%。持续推进减税降费,一季度减税降费920万元,其中税收减免781万元,社保降费135万元,非税减免4万元。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红寺堡区各金融机构为辖区企业投放贷款余额为14.4亿元,较年初增长4.4亿元,增幅达44.2%。

开通绿色通道,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一是开通企业供水绿色通道。采取主动出击的方式,对政府新引进的重点企业,主动对接工信局、弘德园区管委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先办”的原则广开绿色通道,在与新入驻的企业签订承诺告知书后,立即组织公司技术人员勘查现场,根据用户需求确定供水方案,在用户提供相关资料及缴费过程中安排施工,有效压缩了因办理入户手续拖延的施工时间。用水户缴纳相关费用后2个工作日内全部通水,比规定日期缩短了1个工作日。二是全面推行高压“三省”服务,低压“三零”服务。压缩办电时间,高压介入压减至4个环节,将10千伏及以下高压接入工程平均接电时限压缩为不超过40个工作日。推行“客户经理+项目经理”接电工程双经理制,由客户经理对接客户,解决客户用电需求,保障服务质量。三是增设天然气服务窗口。引进长燃天然气公司入驻政务服务大厅,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在天然气开通、报装、维修、安装申请等各项综合业务方面为企业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