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影像新闻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暨创建模范机关文明单位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圆满完成年度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模范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10月26日上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暨创建模范机关、文明单位推进会,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宁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及委属单位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方向、问题导向和效果指向,大力落实“三强九严”工程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彰显,有力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高。

会议通报了全委开展党建质量提升“互观互检”活动情况,明确指出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中普遍存的问题和短板弱项。机关党委通报了党员大学习知识竞赛情况,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经济运行处党支部、体改处党支部、农经处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分别就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作了交流发言,达到了以示范带全面、以亮点促提升的效果。

许宁同志对今年以来的机关党建工作和模范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从五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一是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按照我委任务分工,认真抓好落实,高效服务自治区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圆满完成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安排的各项任务。

二是持续推进“三强九严”工程。党支部书记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着力抓好“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规定制度的执行,对照工作要点进一步查漏补缺,对年底的各项常规工作要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坚决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三是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分析研判各处室(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漏洞、缺项,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着力涵养全委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是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各处室(单位)要凝心聚力,按照创建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落实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支部建设,做好年度效能考核的准备,持续推动我委文明单位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五是力争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其他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支部活动内容,不断创新党建活动载体,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进党建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