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影像新闻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11-03   来源:委机关办公室     

11月3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委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明确提出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对“十四五”时期我国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新擘画,成绩令人鼓舞,目标令人振奋,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提振了谋事创业的信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把高质量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锚定目标不放松,发扬奋斗精神,凝聚磅礴力量,将全面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与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编制好《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抓紧研究提出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以及2021年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将各方面积极性引导到统筹推动创新驱动、经济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深化改革开放、增进人民福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大战略任务上来,着力解决好前进道路上的矛盾和问题。坚持项目带动,深入谋划“十四五”重大项目,助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新时代的伟大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