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影像新闻
“宁夏政策计算器”上线试运行:企业轻松找政策 政策精准找企业
发表时间:2021-08-0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5日,记者从宁夏科技厅获悉,“宁夏政策计算器”数据平台已上线试运行,该平台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思维,开辟了解读惠企政策、精准服务企业的新阵地和新渠道。

今年宁夏科技厅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创新性地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思维,组织开发了“宁夏政策计算器”数据平台,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旨在打通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的痛点、堵点和断点,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营造一流创新服务环境,推动科技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

“宁夏政策计算器”平台利用大数据手段,以科技创新政策为核心,梳理整合发改、工信、财税、人社、商务、金融等领域国家和自治区惠企政策清单,建立政策数据库,细化分解政策标准、要求、条件,形成格式化数据,基于企业画像实现政策精准推送,同时提供政策检索、政策图解、智能匹配、政策比对、政策研究等服务,致力于打破“政策壁垒”“信息孤岛”,解决涉企政策数量多、解读繁、匹配难等问题,实现企业轻松找政策、政策精准找企业。

宁夏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的建成运行能够有效提升政策的穿透力和传导效应,助力企业享受优惠政策“一键直达”,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引导企业使用政策,唤醒企业创新意识,激发创新动能。(宁夏日报记者 李志廷 马越 文/图)

             编辑:高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