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影像新闻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2022年重大项目谋划工作
发表时间:2021-12-10   来源:委机关办公室     

12月9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2021年第37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宁夏回族自治区动员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自治区重大项目谋划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汉武主持会议,委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12月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这是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委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好“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方法论,认真谋划好我区明年经济工作,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书写高质量答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要求和重点任务。全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为建设法治宁夏做出积极贡献。要准确把握“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行动做好新时代宁夏宗教工作,坚决守好维护政治安全生命线。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全委要结合职能,对标对表细化实化具体措施,推动相关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落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动员会精神,按照陈润儿书记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督察,积极配合督察,全力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信息公开等工作,对督察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美丽宁夏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病例时有发生,疫情发生风险复杂多变。随着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人流物流流动性增强,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总策略;克服松懈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慎终如始,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坚实支撑。全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增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大规划、市场需求、资金投向和产业发展,认真谋划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产业扩规提质、服务业提档升级、“四大提升行动”、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六个一百”重大项目。要进一步谋准谋实项目,继续加强与各市县(区)各部门对接,对已谋划项目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再靠实。要确保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到位、资金拼盘到位、前期工作到位、时序进度安排到位,有力支撑明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目标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