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影像新闻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表时间:2022-01-24   来源:机关党委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意识,1月21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委党组副书记马坚同志主持会议,委领导、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体改处、开放外资处党支部等7位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向会议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上级党组织重要工作部署、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述职,大家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既展示了亮点特色,又有深入的查摆剖析,既找到了自身差距,又有管用的整改措施,体现了从严从实、求真务实的作风。

马坚同志认真听取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精准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和党纪党规教育,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深化巩固“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成果,围绕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目标,深入推进“五化三好”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三是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认真落实各项创建任务,集中力量破解“顽症痼疾”和“短板弱项”,在党建品牌打造、党建阵地提升、党建业务融合等方面抓出成效,推动我委早日迈进“五型”模范机关达标单位行列。四是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精神和区直机关“十项严禁”,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持续深化“庸懒散浮拖”等专项整治活动,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在全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机关党建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发展改革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发展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

述职评议结束后,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对各党支部年度评星定级进行互评,并结合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和年度工作对党支部书记进行等级评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