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影像新闻
宁夏·湖南两省区推进“一线一园一基地”建设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发表时间:2022-02-09   来源:委机关办公室 能源发展处     

2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政协副主席赵永清受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自治区主席咸辉委托,带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国网宁夏电力公司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赴湖南省对接“一线一园一基地”建设工作。湖南省省长毛伟明会见了赵永清一行,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两省区就“宁电入湘”中长期合作协议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沟通达成一致,对共同争取国家支持推动“宁电入湘”工程核准开工进行了部署,对加快湘宁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展多领域合作形成了共识。

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郁华汇报了宁夏清洁能源发展和“一线一园一基地”建设的有关情况。他说,自2021年5月宁夏回族自治区陈润儿书记、咸辉主席与湖南省毛伟明省长在宁共同见证签订两省区能源合作备忘录以来,特别在两省区高位推动下,“宁电入湘”工程挤进国家规划,列进开工名单,“一线一园一基地”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一线一园一基地”建设正处于关键阶段,要围绕2月20日签订宁夏、湖南、国家电网公司三方中长期协议,6月份核准开工“宁电入湘”工程的目标,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机遇、扛起政治担当,共同落实“宁电入湘”工程方案、共同议定三方中长期送受电协议、共同推动“宁电入湘”工程核准开工、共同抓好新能源先进制造业落地,做到急办、抢开、快干,争当落实中央政策的“排头兵”。湖南省发展改革委、两省区电力公司、湘投控股集团、湖南省能源规划中心分别就“一线一园一基地”建设有关情况作了汇报。

赵永清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感谢湖南省长期以来给予宁夏的大力支持。他说,湖南省既是经济大省、文化强省、历史名城,又是伟人故里、革命摇篮、红色热土,近年来两省区合作越来越密切,特别是去年签订能源合作备忘录以来,两省区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站在国家能源战略高度,加强协同合作,建立工作机制,加快推进“一线一园一基地”建设,并希望两省区在“宁电入湘”开工建设上迈出快速步伐,在新能源开发上有更深一步合作,在中西部合作上开创新局面。

李殿勋常务副省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赵永清常务副主席来湘对接“一线一园一基地”建设工作,对于进一步推动湘宁两地在能源领域的深入合作,促进湖南省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和加快碳达峰碳中和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不断深化两省区合作,协商确定“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市场原则、多赢目标”原则,全力全速推进“一线一园一基地”建设。

两省区政府办公厅、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电网公司和相关企业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