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影像新闻
加快推进“宁电入湘”工程动员大会在银召开
发表时间:2022-03-18   来源:能源发展处     

3月17日,加快推进“宁电入湘”特高压输电工程动员大会在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宁电入湘”工程,力争早核准、早开工,为推动自治区能源转型发展,服务先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李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长海宣读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赵永清批示。国网宁夏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衣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国网宁夏电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红军主持会议。国能宁夏电力公司总经理是建新,宁夏电力设计院院长李维,国网宁夏电力领导张智民、季宏亮、贺文、甘涛、王忻,银川公司总经理赵强出席会议。

赵永清常务副主席在批示中指出,“宁电入湘”工程是国家第一条以开发沙漠光伏大基地、输送新能源为主的特高压输电通道,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双碳”目标、推动能源革命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工程启动以来,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工程入规落地。希望国网宁夏电力公司抢抓当前难得的战略窗口期、政策黄金期、发展机遇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力促工程早核准、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为自治区加快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郁华主任代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对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在“宁电入湘”工程推进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李郁华指出,“宁电入湘”工程对宁夏来说是历史性机遇,也是高水平建设宁夏新能源综合示范区的龙头工程。工程建设意义重大,“宁电入湘”工程作为“十四五”腾格里沙漠基地东南部新能源项目的外送通道,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宁夏新能源开发水平,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发展,实现更大范围资源优化配置,为“双碳”目标实现提供有力支撑。工程的顺利推进充分展现了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务实的作风、落实的决心、推进的举措。要抢抓机遇,争取支持,上下联动,“宁电入湘”工程是政治工程、民心工程,更是推动宁夏发展的经济工程,要继续加强向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的汇报沟通,赢得理解和支持,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李郁华主任强调,今天的动员大会是对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的再部署、再落实。从工程进展和成效可以看出,国网宁夏电力公司推进工程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下一步,要继续一起努力,携手共建,加快推进“宁电入湘”工程提档加速,确保6月6日正式开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要加快工程可研工作,积极协调国网经研院尽快完成预可研报告编制和评审,协调工程沿线省区发改委、能源主管部门出具同意工程建设意见。二要尽快办理工程核准手续,包括社会稳定的评估、工程用地预审、选址推进等工作。三要做好工程开工准备,加快取得沿线建设用地、林业、草原和消防等工作的审批。四要加快工程配套电源接入工作,组织六盘山电厂,附近光伏基地,储能可研评审,确保配套电源与工程同步开工。

动员大会设1个主会场,49个分会场,共900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