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影像新闻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18   来源:国民经济综合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委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近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制定印发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方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集中主题党日、微信推送、H5宣传等一系列学习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全委干部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内容。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各支部结合实际情况自行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和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教育活动,制作总体国家安全观、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H5等新媒体产品,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为期一周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周”视频推送。通过举办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个个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融入到发展改革的工作之中,进一步推动全委干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意识,继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保密教育,结合自身职能,将国家安全工作落实到具体岗位职责中,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筑牢国家安全的防线。深刻把握国家安全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牵头做好维护经济安全相关工作,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坚决扛稳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