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影像新闻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23   来源:办公室     

5月20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第17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在听取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情况汇报、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巡视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受委党组书记李郁华委托,委党组副书记马坚主持会议,委领导和相关处室、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激励广大青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发改青年,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志存高远的复兴栋梁、时代先锋。要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争当发改系统的青年骨干、行家里手。要勇于自我革命,恪守规矩底线,用青春笔墨答好发展题目、做好改革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在云南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按照梁言顺书记提出的“大抓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和张雨浦代主席提出的“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的要求,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和市场预期管理,抓好政策落实落地和配套政策制定,确保上半年和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把就业优先放在突出位置,协调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稳住市场主体,带动更多就业。要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做好城镇各类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和托底安置工作。要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培育就业岗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梁言顺书记在听取全区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精准全面完整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先行区建设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梁言顺书记讲话要求,抢抓发展机遇、凝聚发展动力、深挖发展潜力,要紧盯目标任务抓推进,创新硬招实招,推动节水控水、生态保护、污染防治、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建设各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紧盯时序进度抓落实,对《实施方案》中明确的重大项目,加强分类督促指导,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要紧盯责任落实抓成效,增强责任意识和全局观念,坚持“一盘棋”推进,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先行区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梁言顺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巡视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巡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优化市场要素配置、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有力举措。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回头看”,对自治区党委巡视发现和检查抽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我委2021年度实施的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进行检查抽查。二要推动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和项目评定分离常态化,建设综合评标专家库管理平台,提升专家管理水平,争取试点推进解决同体监督问题。三要积极总结2021年专项治理工作经验,持续巩固深化专项治理成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继续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加快完善公共资源交易法规制度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创建“五型”模范机关实施方案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