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影像新闻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培训
发表时间:2022-07-22   来源:机关党委     

7月20日-22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暨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学习教育培训,机关及委属单位220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主题突出、形式丰富

此次培训采取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宣讲辅导、集中交流研讨和集中主题党日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联动开展。邀请自治区党校一级巡视员、管理学博士,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李培文教授对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辅导;邀请自治区党校副校长,自治区宣讲团成员王丛霞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专题解读;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开展“聚焦党代会、喜迎

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集中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梁言顺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观看党性教育片。为巩固和提升专题学习成果,加深对党代会精神知识要点的领悟和掌握,各党支部、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开展交流研讨,达到了“以交流促学习、以学习促发展”的目的。

学风扎实、讲求实效

培训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聆听辅导讲座,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在悟深悟透中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深化了区情认识,有力推动了全委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准确理解把握党代会报告对宁夏未来发展的深度考量、科学谋划和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围绕目标思考、聚焦目标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在交流研讨过程中,广大党员青年干部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分工任务,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深入探讨,谈出了很多有建设性和前瞻性的观点和看法,强烈表示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强担当肩负起先行区建设的时代重任。三天系统培训,为全委党员、干部强化了理论基础,坚定了理想信念,为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发展改革事业指明了奋进方向,探索了路径方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知行合一、勇毅担当

此次集中学习教育培训向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要以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契机,继续抓好政治理论深学细研、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实践经验梳理总结,真正做到入心入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精准把握区情,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新部署落实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实际行动中。要充分认识“五个比较优势”“五个方面的阶段性特征”“六个方面的短板弱项”“五个方面的重大机遇”,紧紧依靠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创新创新再创新、落实落实再落实、实干实干再实干,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有部署、早落实、见成效。二要坚持苦干实干加巧干,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新任务落实到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产业振兴战略、生态优先战略、依法治区战略、共同富裕战略,确保问题解决及时彻底,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对重大战略、重点任务进行分工,制定落实责任清单和具体的施工图、时间表,确保各项任务有人抓、有人干。三要提振奋斗精神,不断凝聚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强大工作合力。要求全委党员干部对定下的事、看准的事、形成共识的事,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负责,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以正确的姿态和良好的状态工作,树牢创先、争先、领先的理念;落实想事、干事、成事的要求,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勠力同心答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时代“考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