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中心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文件
索 引 号 640000001/2020-00775 发文时间 2020-07-22
发布机构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和自治区预算内统筹投资计划的通知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和自治区预算内统筹投资计划的通知


沙坡头区发展改革局、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惠农区发展改革局、档案馆:

报来关于申请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和自治区预算内统筹投资计划的请示及有关材料收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档案局关于印发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规划的通知》(发改投资〔2010〕2588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发改投资〔2020〕965号)和2020年度自治区预算内统筹投资计划安排,现下达2020年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和自治区预算内统筹投资计划(详见附件1),并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项目实施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和贴息项目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2016第45号令)、《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预算内统筹投资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暂行)》(宁发改规发〔2018〕3号)有关规定,要严格按照批准的项目名称、建设内容、建设规模以及下达的投资计划进行建设,严禁将中央预算内投资、自治区预算内统筹投资截留、挤占或挪作他用,要确保项目配套资金足额及时到位。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变更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调减并影响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规模的,应及时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审核,并报国家发展改革委进行调整。

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中办发〔2013〕17号)、《档案馆建设标准》《档案馆建筑设计规范》等有关规定,严格组织项目设计、审批、建设,严禁贪大求洋、超标准装饰装修、过度亮化,严禁超标准安排办公用房,严禁搭车建设楼堂馆所。

二、转发及分解下达

本次转发下达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343万元,分解下达自治区预算内统筹投资500万元:

1.沙坡头区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项目代码:2019-640502-91-01-011519),项目总投资1100万元,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343万元,自治区预算内统筹投资300万元,合计下达资金643万元。

2.惠农区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项目代码:2020-640205-91-01-007975),项目总投资544万元,下达自治区预算内统筹投资200万元。

三、加强监管

要按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相关要求,严格履行投资管理程序,认真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制度,加强项目资金监管,提高工程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管好用好中央和自治区投资。

沙坡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惠农区档案馆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监管的主体责任,签署综合信用承诺书,积极开展项目相关工作,严格按批复组织项目建设,及时准确上报进度数据和信息,保障项目按期建成投用。自觉接受各级监管部门和监管责任人的监督检查。对监管部门指出的问题要积极整改,并及时向相应监管部门报送整改情况。

沙坡头区、惠农区发展改革局,作为项目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日常监管直接责任,监管责任人应随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做到“三到现场”,即开工到现场、建设到现场、竣工到现场,并及时主动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避免在审计、督查中出现问题。要建立工作机制,制定监管计划,组织实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日常调度、在线监测、现场检查和监督问责。我委将会同自治区档案局加强项目监管。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国家档案局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适时对计划执行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等。对投资计划执行不力的项目,将按照有关规定,对有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员实施处罚。

四、按月调度

本批新列入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沙坡头区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要及时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和自治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监管体系。沙坡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惠农区档案馆要及时准确做好项目信息数据填报工作,沙坡头区、惠农区发展改革局要严格审核填报的数据,提高报送数据质量。

每月10日前,将本批计划项目开工情况、投资完成情况、工程形象进度等数据,通过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和自治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对项目实施在线监测,定期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评价结果,并作为后续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的重要参考。

五、绩效目标

本批计划的绩效目标详见绩效目标表(附件2)。沙坡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惠农区档案馆要根据项目审批时确定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规模、建设进度,抓紧推进项目建设实施。各责任单位加强对绩效目标实现情况的监控,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保质保量实现本批投资计划确定的各项绩效目标。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适时组织开展绩效评价。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对骗取、挪用中央预算内投资的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规进行处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对存在不按规定履行建设项目程序、不能按时开竣工、竣工验收不合格等问题的项目,进行通报批评、收回或扣减中央预算内投资等措施予以惩戒。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0年7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