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铜峡市城市信用排名连续两个月上升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青铜峡市发改局     

据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公布,在全国被监测的387个县级城市中,青铜峡市城市信用排名由237位提升到221位,实现连续两个月台阶式上升。目前,在全国人口规模50万以下被监测的155个县级城市中,青铜峡市位列60位;在全国GDP规模100亿至300亿元被监测的168个县级城市中,青铜峡市位列86位。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同时,积极贯彻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要求,创新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完善信用制度制定出台了《青铜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核办法》《2020年青铜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公开发布了21个领域信用制度,从提升政府公信力到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都提出了具体目标和举措。

二是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保障局等21个行政单位作出了行业联合奖惩实施方案,加大开展行业联合奖惩工作,有力推动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程。

三是规范推进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举办行政处罚信用信息修复培训班,积极推进信用信息修复。截至目前,累计受理企业行政处罚信用修复申请100件次,帮助企业完成行政处罚信用修复50件次。

四是加强诚信文化教育宣传。开展了“青铜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月”活动,举办了“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了诚信文化,提高了全社会的诚信意识。( 党进乾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