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区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市场回暖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处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区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为进一步稳住消费,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推动消费市场运行逐步恢复。

自治区政府组织召开了宁夏“晒文旅·晒优品·促消费”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动员部署会商务部门启动了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爱尚宁夏、惠享生活”购物季活动体育部门举办了2020年第三届体育消费大集吴忠、石嘴山等地大力发挥重点商圈和特色街区集聚作用,推动建设“夜婡巷”、万达金街等夜经济消费基础设施,改造大武口步行街、平罗鼓楼步行街等特色商业街区,支持宁夏人人乐品牌连锁便利化发展,持续推进农村电商筑梦计划银川市发布《促进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持续提升实施方案》,加大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障力度,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通过以上措施,全区消费供给不断丰富消费活力不断增强,消费市场稳步复苏截止8月底,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08.1亿元,同比下降9%,降幅比1-7月收窄0.3个百分点。

下一步,自治区各地各部门还将广泛开展购物节、美食节、电商节等各类消费促进活动,持续不断的为市民提供丰富实惠的商品和高品质的服务。自治区发展改革部门将继续发挥好促进消费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统筹协调作用,推动促消费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促进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