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夏2个案例入选国家以高质量供给适应引领创造新需求典型案例
发表时间:2020-11-09   来源:国民经济综合处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以高质量供给适应引领创造新需求典型案例汇编》的通知,我区报送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聚焦高质量发展——共享装备转型升级实践案例”和“立足宁夏 专注西部 倾力打造盐池滩羊特色产业金字品牌——宁夏西鲜记新零售创新升级典型案例”入选典型案例。

近年来,我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升供给体系质量和水平,积极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激发新兴领域发展活力,扩展传统领域新需求,努力开拓新的商品消费领域,加紧补齐产业链突出短板,以高质量供给适应引领创造新需求工作取得新成绩,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创新优势,积极构筑“互联网+双创+绿色智能制造”的产业生态,努力实现“由经营企业向运营平台转变”、“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由推进企业发展向引领行业发展转变”,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建成世界首个万吨级铸造3D打印智能工厂,综合集成技术领跑世界,大型燃气轮机铸铁、铸钢件占世界市场供货量的40%左右,新动能日渐充沛,新产品销售收入连续五年达到50%以上。

宁夏西鲜记科技有限公司立足宁夏,专注西部,倾力打造盐池滩羊特色产业“金字品牌”,目前已成长为国内羊肉终端零售领域的头部品牌。与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美团买菜等新零售渠道以及京东自营、本来生活、天猫超市等线上电商渠道,均建立了稳固的供应关系。五年来,西鲜记深耕主业,创造了多个业界“第一”。销售额由2015年的300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4000万元,年均增长300%。今年以来,公司积极创新营销模式,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引流试吃活动,上半年,销售额逆势上扬,直逼5000万元,超过2019年销售总额,全年有望突破1亿元大关,羊肉产品市场单价每公斤稳定在240至300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