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年宁夏高质量发展与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0-11-17   来源:自治区营商环境优化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释放经济发展活力,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11月9日至13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会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在浙江大学联合举办了为期5天的“2020年宁夏高质量发展与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晓兵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市、县(区)、区直各相关部门、宁东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共7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两大主题设计培训专题,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杭州改革发展研究院的多位国内知名专家教授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到杭州高新区(滨江)、梦想小镇、杭州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了现场教学。

大家认为,此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学习培训,不仅对我国宏观经济政策走向、高质量发展路径、高质量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最新实践与动向、法制化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让大家实地感受了浙江省、杭州市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特别是杭州市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创新创业等方面,形成的理念、政策、制度、措施的“创新点”和“突破点”,令人印象深刻、很受教育,拓宽了视野,启发了思路,对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建设很有指导意义。

大家表示,要认真总结此次培训经验,坚持学以致用,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理念、新思路、新知识,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