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电外送电量累计突破4200亿千瓦时
发表时间:2021-01-22   来源:能源发展处     

宁夏是国家“西电东送”工程的重要省区,2010年11月,宁夏首条直流大通道±660千伏银东直流建成投运,开启了宁夏电力大规模外送的先河;2016年8月,±800千伏特高压灵绍直流投运,实现了宁电外送换挡提速。

宁夏通过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风光火打捆交易、抢抓现货市场交易、省间电力互济等举措,持续提升外送通道利用率,银东直流利用小时数维持在7700小时左右,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外送通道首位,是商业运行效益最好的跨省区直流输电工程;灵绍直流利用小时数连续突破4000小时、5000小时、6000小时,2020年达到6229小时,位居全国特高压直流工程首位。

宁夏两条外送通道“火力全开”,外送电量以每年百亿增速不断刷新纪录、跑出“加速度”。2018年565亿千瓦时、2019年666亿千瓦时、2020年793亿千瓦时,累计外送电量突破4200亿千瓦时,外送市场遍及全国十几个省份,实现了全国范围内资源的优化配置,为全国直流工程树立了标杆,也为“十四五”规划建设宁夏至华中特高压直流外送通道,形成向华北、华东、华中地区送电的新格局,构建起“西电东送”重要枢纽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