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开展工程咨询行业监督检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固定资产投资处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工程咨询行业管理办法》《工程咨询单位资信评价标准》等文件精神,结合《宁夏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有关要求,2020年12月中旬至2021年1月中旬,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联合市场监管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对自治区年度工程咨询行业及相关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组通过网络抽查了工程咨询资信评价等级单位备案信息,实地检查了工程咨询单位咨询制度建设、档案文件管理、工程咨询成果,核查了工程咨询单位企业信用信息、咨询项目质量、招标投标行为。

通过检查,有效强化了自治区工程咨询协会管理责任,提升了受检工程咨询单位法规意识,探索了工程咨询单位联合抽查工作方法,对进一步规范工程咨询从业行为,提高工程咨询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咨询行业监管水平,推动我区工程咨询行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