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启动“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4   来源:机关党委     

3月23日,自治区“廉洁从政警示日”当天,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全面启动“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会上,委党组书记李郁华作了讲话,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涵养做到“四个坚定”,即坚定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坚定政治品格、坚定政治担当。二是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四个结合”,廉洁从政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悟思想,与廉政警示教育结合悟思想,与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悟思想、与发展改革委规章制度结合悟思想。三是守住纪律底线做到“四句话”,严格做到自身严、守底线;讲规矩、守底线;作风正、守底线;重细节、守底线。发展改革委的同志要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做到“两个维护”,心系人民、担当作为,管好项目、管好资金,推动我委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廉政教育会上,委党组副书记马坚以“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坚守初心使命”为题开展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以杨银学、尹全洲、张八五等“身边人”的“身边案”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铭记党纪国法,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晓兵认真解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运用“四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并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用好‘四种形态’”为题讲了廉政党课,进一步明确了党组要用好“四种形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为持续深化和拓展自治区3·23“廉洁从政警示日”和“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通过开展党纪党规专题学习、廉政风险排查、读书思廉、讲好廉政党课、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剖析等多项活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引导党员、干部秉持赶考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