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全面推进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29   来源:委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和法规处     

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统一部署,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从讲政治的高度把专项治理作为检验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全面体检,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一是精心部署抓落实。委党组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抽调相关处室(单位)5名同志脱产参与专项治理。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办公场所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在门户网站开通线上举报渠道。制定出台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印发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对发展改革委承担的13项重点治理工作任务细化分工,明确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有序推进专项治理。

二是加强督导抓落实。指导全区发展改革系统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及时召开全区发展改革系统视频会议,对推进专项治理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地发展改革部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持治理工作“一盘棋”,按照自治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部署要求,牵头做好本地区招投标制度规则的清理整合,对于没有部门承接的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兜底办理。

三是加强调研抓落实。印发《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提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有关情况的函》,汇总梳理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各行业监督部门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多次赴市县发展改革局实地调研,赴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实地察看对接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运行情况,研究工作的方向和措施。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按照自治区专治办的统一部署和我委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持续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