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深入推进专项治理自查问题整改
发表时间:2021-04-07   来源:优化营商环境和法规处     

近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总结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对专项治理工作自查阶段梳理的自查台帐逐一查对。自查从招标采购项目、内控管理机制、行政监督、政策文件4个方面,查出了6项问题,其中委内实施政府采购项目问题3项、内控机制1项、行业监管2项。会议明确对自查的问题不遮不掩,建立了自查台账,挂图作战、逐项销号,确保自查自纠整改工作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从四个方面落实整改:一是在全委组织开展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班,邀请专家对政府采购法律法规进行辅导解读,提高全委干部政府采购项目管理水平。二是对自查的24个项目档案管理提出明确要求,落实管理责任人、归档时限、成档标准。三是尽快出台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政府采购项目管理办法,强化采购需求管理,规范采购程序和档案管理,扩大采购信息公开范围,明确质疑投诉办理机制,加强内控机制约束,对政府采购项目严格审查把关,集体研究决策,确保我委实施的政府采购项目规范有序开展。四是抓紧开展评标专家公开征集和清理工作,升级专家网上征集系统功能,并实现与市场监管部门企业管理系统联通,通过限定专家申报数量、自动勾选评标专家“工作单位”名称、强化评标专家初审复核等手段,严把评标专家入库关和质量关。五是协调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二期建设,督促自治区招投标行政监督部门编制各行业电子招标文件范本,实现各类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和评标专家在线管理、培训、考核。六是出台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考评实施细则,细化评标专家绩效考核内容,通过量化绩效考核表,加强评标专家日常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