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嘴山市多措并举全力协调推进星海湖生态环境整治工程建设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石嘴山市发改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今年以来,石嘴山市把星海湖生态环境整治工程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务实举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整治工程加快建设。目前,3个项目均已于1月下旬开工建设,工程总体推进顺利。

一是打基础,对接完善项目前期。主动对接自治区发改委和各项目责任单位,及时跟进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方案编制,配合自治区组织召开项目评审会,按照自治区要求协调各项目单位抓紧完善建设方案、补充前置材料。目前,3个项目均已获自治区发改委批复,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保建设,积极筹措项目资金。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赴自治区发改委对接汇报整治方案、工作进展、存在困难等,积极争取上级业务部门指导支持,争取专项资金4300万元支持项目建设。自治区发改委已将项目纳入“十四五”重大项目库,正在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

三是抓协调,统筹解决项目问题。有关部门多次赴项目现场勘查调研,组织召开座谈会和现场办公会,主动对接兰州铁路局、包银高铁指挥部、中铁北京局等部门,牵头协调解决多个影响项目推进的突出问题,力促项目顺利实施。

四是促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建立项目跟踪调度及督查督办机制,按周、按旬、按月跟进调度各项目单位工程进展、存在问题、推进措施等,适时会同市政府督查室赴项目现场进行督查,确保整治工程迅速落实、加快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