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吴忠市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吴忠市发改委     

全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启动后,吴忠市高度重视、主动介入、全面行动,做到“四迅速四排查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思想认识上做到“四个迅速”。一是迅速传达工作精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上来;二是迅速建立工作专班,为专项治理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三是迅速压实责任分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是迅速营造治理氛围,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治理措施上做到“四个排查”。一是排查政府投资项目基本情况,梳理形成2017年以来政府投资项目批复文件清单、市本级各部门排查清单和吴忠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程类已开标项目3个清单,并进行逐一对照排查,确保工程建设项目自查不遗不漏;二是排查项目建设及招投标基本情况,对2017-2020年已批复的201个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制定6项排查内容并联合住建、水务、教育等行业主管部门对所有项目审批建设手续、招投标程序、验收备案资料等进行全面核查。三是排查招投标政策文件基本情况,梳理涉及项目审批、招投标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性文件4个,已提出废止的清理意见,并通过市委、市政府研究,将于近日印发公布。四是排查委机关实施的项目情况,对2017年以来委机关实施的所有政府采购项目进行全面清查。

治理成效上做到“四个推进”。一是牵头任务有序推进,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排查、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建设等7项牵头的具体工作已全面启动,正在开展前期核查、调研和方案制定等工作。二是线索排查有序推进,开展了各类项目审批建设资料细节性梳理登记和档案核查工作,对初步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进一步排查。三是工作督查有序推进,对同心县及政府办等8个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督查并形成查报告。四是机制建设有序推进,积极对接自治区发改委,共同探讨建立更加有效的项目审批监管制度和考核管理办法,在打造管用、管细、管长远的机制上开展探索,形成有吴忠特色的治理经验。

下一步,吴忠市将按照区、市专治办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对接自治区发改委,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