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嘴山市出台重点项目管理办法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石嘴山市发改委     

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载体,是社会发展的支撑,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突出重点项目建设对稳投资促增长的带动作用,既是立足当前、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着眼长远、促转型调结构的战略考量,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十三五”期间,石嘴山市每年组织实施一批重点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但从目前情况看,还存在投资增长压力大,项目储备不足、抓项目促投资工作积极性不高,尚未形成有效合力等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抓项目促投资工作合力,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近日石嘴山市出台了《石嘴山市重点项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制度保障,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办法》主要依据《国务院政府投资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本级重点项目管理办法》,并且结合石嘴山实际进行制定。

《办法》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确定市本级重点项目遴选的条件、范围和程序;二是完善项目实施相关协调服务机制,例如:月调度分析机制、联席会议机制、督查督办机制,并将这些机制制度化,使重点项目管理有据可依;三是明确各县区、各部门在市本级重点项目建设中的监督与责任,确保工作有人抓;四是突出重点项目建设的考核和奖惩,明确了季度考核、季度兑现的原则,形成重点项目既有考核问责、又有正向激励的推动机制,以调动各县区、各部门“抓项目、促投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